2009年1月26日星期一

识货的猫

我买了让我很满意的躺椅。可能是太累了,当我在IKEA的展示厅看到这个躺椅时,一坐上去就放松得想沉沉睡去。我母亲和妹妹试坐了也很喜欢,一口气就买了两张,要搬去新家的客厅。

躺椅,是不是还有个名称叫懒人椅呢?名副其实是让懒人躺的椅子,尤其是像我这样,不喜欢老是端端正正地坐着、喜欢半躺半坐的人。尤其是在看书的时候,我一定得向后斜靠,才能坐着很久。倚靠在软软的沙发上看书虽然很舒服,但会使到腰椎弯曲、驼背;在书桌前端坐着看书,头老是向下垂,颈椎又很酸。既然这样,躺椅是最适合我不过的了。之前,我找躺椅找了很久,但很多的设计都不符合人体工学,既无法支撑腰椎,也不舒适。既然我会买下IKEA的这款,不用说一定是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了。你可以自己试试看。

逛IKEA的展示厅时,我跟妹妹说家具组装DIY的概念比较适合老外,因为他们的国家人工比较贵,DIY的东西会比较便宜,他们又喜欢自己动手做东西的成就感;DIY不适合常年都很繁忙的马来西亚都市人,每天都塞在长长的车龙中,为生活奔波劳碌,回到家里就要好好休息一下,怎么会喜欢DIY、自己组装家具这么麻烦呢?何况在马来西亚买家具,家具行不但会负责载送,还会帮顾客组装好,既省时又方便。谁要去花钱买罪受,花一、两个小时一边研究组装图、一边搔头、一边敲敲打打这么累呢?

嘻嘻,其实我是在说我自己的心声啦!我妹妹曾在某个展销会买下一个中型书柜,由于商家不包载送和组装,我只好自己动手了。想当时,我满怀信心、兴致勃勃地拆开包装盒,最后流了满头大汗,装好了柜子,门却装不上去。后来等到弟弟回家度假时我请他帮我“改正错误”,他一看就说我装错了,拆开柜子的话,柜子就废了。我那时一听,心就冷了一大半,信心很受伤哦,看来DIY不适合我,以后再也不要搞个玩意儿了。

虽然曾经有过一次不成功的经验,但那天的兴致还是促使我一回到家里就迫不及待地拆开包装盒,为自己组装一张我特选的躺椅。真的哦,我拿着组装流程图左看、右看、上看、下看、正看、斜看;零散的部件被我拿起来正面看、反面看、转过来又转过去;从自己一个人动手,到找来我妈妈帮手、最后再加上我的妹妹总共三个人,连Lucky狗都跑过来凑热闹,弄得整个客厅乱糟糟的。组装的过程,我还不断地一再质疑,怎么搞的,是不是这个部件或那个部件有问题,怎么多了几个钻孔来干嘛?不过,我想,凡事必有其道理,可能是我自己弄错了,坚持尝试下去吧!搞了一个小时半,终于大功告成,组装好第一张躺椅了。那一刻,我嚐到成就感的甜滋味!第二张躺椅,在我的指挥下,我们三人只用了十五分钟就组装好了。

然而,辛苦组装好的躺椅最后是由谁来享用呢?竟是我家的白猫咪恩恩。它哦,真的很识货哩!竟然会看中崭新的家具,要休息、睡觉的时候就只睡在新买的躺椅上。有时我坐在上面,它也想上来躺时,就会伸出两只前脚倚靠着躺椅的把手,站起来看着我,好像在暗示我让位给它坐。难道,猫咪也知道新买的躺椅比沙发还要舒适?

我的新躺椅

恩恩跳上去了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