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我的部落格又改名了

这是我这个部落格第三次改名了!《芳菲菲》是我们马六甲第十五届中六华文班出版的刊物,典出于屈原的《离骚》。我还记得,这个主题还是由林老师建议的呢!

之所以要为我的部落格取这个名号,当然是要纪念我们这一班啊!

今年新年,在天龙召集之下,我们班上的几位同学一起在大年初七到林老师的家拜年。出席的同学有天龙夫妇,应权,还有好多年不见的麦燕玲和吴淑贞。我觉得当天我们的话题好像都在回忆往事般,最后还意犹未尽,请林老师拿出我们的刊物《芳菲菲》来翻看同学们的照片。

向林老师告辞后,天龙的太太和林师母站在门口继续聊天,而我们几个则围在一旁又谈了一段时间。最后我忍不住了,跑进去向林老师借用洗手间,发现到老师自己一个人坐在客厅,正在翻看着《芳菲菲》。那一刻,我很感动,我想,老师是在怀念当年我们那一班吗?老师真的很用心,我猜想他能记得几乎每一位他所教过的学生。

能够遇到像林老师那么好的华文老师,真是我们的福气。在林老师的带动之下,我们在中六华文班筹办了一连串非常有意义的活动、结交了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,让我们留下了珍贵的回忆。

同学们,还记得吗:逍遥游、周记、剪报、《小城故事》、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文选》、《寒夜》、中国文学史、中秋晚会、新春联欢会、古林交响曲、座谈会、辩论会、古丘系列之《芳菲菲》和毕业典礼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