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4日星期三

惊喜连连

又老了一岁啦!所以今年根本没有打算过生日。生日而已嘛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嘻,年纪大了越来越怕老,不好意思庆生了。

生日的前一天,上早课时,DTM3A的学生告诉我,今天是A的生日,我就请全班同学为她唱一首生日歌。刚好我那天买了两个松糕,就把其中一个送给她,作为她的生日礼物。那一刻,可以看得出她非常惊喜、非常高兴!而其他的同学都羡慕不已哦。我也很高兴,能带给她一份意外的惊喜。

下午,上DBS3A/3B的课,又有学生热心地向我报告,说那一天是一位同学MF的生日。同样的,我又请全班同学为他唱一首生日歌。听完了生日歌,MF问我,“老师,明天是你的生日吗?”我这才想起:“哦,是的,明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那位学生很有心哦。记得不久前我叫学生们在班上进行一项模拟采访活动时,忘了是哪一位学生访问我,MF就记住了我的生日日期。我有点惊喜,但是仍然没有过生日的打算。

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,发现办公室门上夹着一个灰蓝色的信封,是给我的。拆开一看,噢,是送给我的生日卡。又高兴又惊喜,在这个电子时代,要收到一张实实在在、触摸得到的生日卡可不容易,一般上只能收到SMS或电子贺卡。那是MF送给我的,贺卡上所写的内容很令我感动,可以感受到他的真诚。

我把MF送的生日卡带去上另一班的课。当学生在进行小组讨论时,我忍不住又拿出生日卡来重看。这时,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学生忽然问我:“老师,今天是你的生日吗?”我当场吓了一跳,问她怎么会知道。在她还来不及回答之前,我发现我手上拿着的生日卡泄漏了我的小秘密。接着,她马上向全班同学宣布这件事,请大家为我唱生日歌。听着全班三十位学生微笑着、大声地为我唱着歌的当儿,心里真的非常感动,很开心。这又是另一份惊喜。

下午,我去上又另一个班级的课。我在课室前面噼里啪啦一直讲个不停,忽然间课室后面传来一阵小小的骚动,不知道是谁开的口:“老师,今天是你的生日吗?”“噢,你们怎么知道的???”学生们笑而不答,接着二十多位学生全体总动员,为我唱起了嘹亮的生日歌曲。真是太令人感动了!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收来的消息,给我带来了这一份惊喜。

现在回想起来,我觉得又开心又骄傲,今天总共有五十多个人祝贺我,为我唱歌哩!多么难得、多么幸福啊!更何况,我并没有主动告诉任何人这一天是我的生日,也没庆生的打算,却有这么多人祝贺我,让我感到很惊喜。

傍晚,出去接从外地回来的妈妈和三姨,就顺便请她们去餐馆吃晚饭,当着庆祝我的生日。菜点得太丰富了,吃得很饱,想想回到家也没能这么早入睡,不如到Jaya Jusco逛逛,当着散步,让肚子消化一下。

在Jusco逛着的时候,忽然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。转头一看,原来是一位好久不见的朋友淑芳,真的很高兴,也很惊喜,实在太凑巧了。我们站着聊了好一阵子,然后淑芳问我可否陪她到Secret Recipe坐坐,我忽然间觉得很兴奋,脱口而出说:“好啊!今天刚好是我的生日。”哈哈,我知道这一天会有人请我吃生日蛋糕了!

真的很感恩哦!即使我今年没有庆祝生日的打算,上天仍为我安排了一连串的惊喜,让我度过了一个很特别的生日。这真的是上天送给我的一份奖赏。

我也很感谢丽佩,从1994年我们成为朋友后,每一年我生日的那一天,她一定会记得。即使她身在美国,都会专门打电话给我送上祝福。还有要谢谢蔚文、玲霖、武豪和惠恬。反而我就很惭愧了,常常忘记朋友的生日日期,连家人的生日偶尔也会忘记。

过生日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难得的是,朋友们和学生们的那一份心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